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启动大灾应急预案应对“麦德姆”来袭

2014-07-23 16:59:30来源: 福建保险网作者:周小丽 潘磊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启动大灾应急预案应对“麦德姆”来袭

 

福建保险网讯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将于723日下午到夜间在福建中部一带沿海靠近,受其影响,福建东北部沿海有大雨或暴雨。

为全面提升灾害防范能力、有效降低台风造成的损失,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总经理室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启动大灾紧急预案,全面进入防台防汛工作。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要求,各级机构一要做好值班安排,确保人员到位,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理赔车辆、人员、设备全部待命,并成立了后勤保障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同时,要求各地市分公司做好二级调度的排班,确保灾害期间报损电话的及时接通,保证与95518中心、出险客户的及时联系。二要及时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电话等各种通讯方式向客户发出灾情通知或预警,提醒客户做好防灾防损工作。三要突出重点,对于企财险和工程险业务根据往年大灾理赔数据,对于出险率高、报损金额与实际损失差距大、理赔时配合度差的被保险人,提前做好防灾防损检查和临灾前验标准备。四是对于涉及社会民生的农业保险、农房保险、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等社会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险种,要求各地市理赔机构与农险部配合,加强与当地政府和技术专家的沟通和协调,加大防台抗灾宣传力度,做好预防工作,以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同时要求各地市分公司根据往年大灾后经验,调拨责任心强、业务技能高、能吃苦、肯用心的承保、理赔人员,按照地域和险种分配好各大灾查勘小组,准备好小组联系名单,避免临灾时的仓促应对。同时,下发车险、农险大灾理赔实务、定损标准以及单证要求,确保临灾时现场处理速度和灾后理赔的规范化和及时性。

(周小丽 潘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