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漳州龙海:全面完成2014年水稻种植保险工作

2014-06-13 09:04:5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周勐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龙海市全面完成全市13个乡(镇、场)69207户水稻种植户的承保工作,承保水稻总面积达154649亩,农户自缴保费及全部入账,参保率达100%。
    为切实做好2014年水稻种植保险工作,人保财险龙海支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水稻种植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水稻种植保险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动员会、悬挂宣传横幅、印发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加大宣传水稻保险条款内容、保费补贴办法、定损赔付办法、赔偿标准等主要政策,按照“政府主导、财政支持、市场运作、自愿参保”的原则积极引导和鼓励种植户参加保险,为开展水稻种植保险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三是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率。把水稻种植保险与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发放相结合,在征求农民群众同意的前提下实行扣缴保费的方式投保水稻保险,以方便农户投保;另外,还引入了气象机制,有效运用气象手段指导农业保险在承保、理赔、防灾防损等方面的工作,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