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平安产险极速服务应对暴雨灾害 已完成车险赔付453笔

2014-05-12 14:59:1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王映薇 供稿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58日以来,南方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过程,引发洪涝、风雹等灾害。平安产险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相关分公司理赔人员24小时值班,全力投入救援理赔工作中。截至发稿前,平安产险已完成车险赔付453笔,赔付金额124.97万元,其中最快用时仅16分钟,平安产险快速应灾理赔能力获得客户肯定,科技助力客户体验再次彰显。

面对暴雨来袭,平安产险快速响应,积极应对。灾情来临之前,平安产险各相关分公司与各地气象台、防汛办等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利用门店、微信公众号等手段提醒客户做好灾害防范。并为受灾地区客户发送短信超过15万条,提醒和指导广大客户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灾害发生后,平安产险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通车险“理赔绿色通道”,简化赔付流程;同时在受灾地现场成立应急调度小组,高效有序引导客户到集中定损点定损事故处理,确保理赔服务高效有序开展。针对暴雨中出险较多的水淹车辆,平安产险各分公司临时组建水淹车组,推出报案电话派工受阻机制等专项应对举措,同时联合修理厂采取施救、拆检等措施,有效提升理赔时效。

据了解,截至51116时,平安产险共接到此次暴雨相关报案4120笔,初步估损金额3466.5万元,其中,车险报案3960笔,估损金额2145万元;财产险报案160笔,估损金额1321.5万元。由于大面积积水,道路封堵,大范围出现人员车辆被困现象,预估报案件数仍将持续增加。

511日,因受暴雨影响,广东中山车主谭女士的爱车被淹。15:14,她向平安产险合作车行报案。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仅仅过去16分钟,平安产险查勘员就完成了查勘、定损、资料收集等全部工作,1529,谭女士收到了全部赔款。谭女士表示,平安产险的理赔速度超乎想象,简单、便捷的客户体验令人赞叹。

谭女士的案例仅是此次灾害千百次查勘救援中的一个缩影。截至11日下午1600,平安产险已完成453笔车险赔付,赔付金额124.97万元。平安产险表示,公司将依托领先的科技平台及专业队伍,协调一切资源做好本次暴雨灾害的救援理赔工作,致力为客户提供最优服务体验。

平安产险汛期出行温馨提示:

一、密切注意天气预报:保险公司会在收到暴雨预警信息的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所有客户。请广大车主密切关注汛期暴雨、大风、洪涝、地质灾害等预报预警,做好防汛准备,服从交警疏导指挥,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二、雨中行驶方向一定要稳住,低档慢速通行,千万不要高档位低转速行驶,一定要打开“双闪”。入水后要用较慢的速度匀速前进,在水中不要停车。不可猛踩油门让发动机负荷在短时间内猛增,否则会使水的阻力增大,轮胎打滑,还可能会因发动机进气量猛增而将水滴吸入;

三、车辆行驶出积水路面后,不能马上高速行驶,确认刹车有效后方可正常行驶;

四、一旦遇到水淹车的情况,车主需谨记:被水淹后车子再打火会造成发动机损坏,应尽快将车拖到积水少的安全地方,并拨打保险公司或公安、4S店等电话进行求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