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ISO发布平安标准化非经济效益评估报告 平安产险标准化工作成效显著

2014-04-21 09:52:5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王映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布了《标准化非经济效益评估报告: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安产险作为研究对象,其标准化工作以及带来的非经济效益得到了高度评价。报告指出,在实施标准化战略后,平安产险各项经营指标都有所提升,其中运营管理、风险管控、信息安全管理、绿色保险等方面的非经济效益提升超过70%,标准化工作成效凸显。
    作为全球首批标准化非经济效益评估案例,同时也是全球首个保险公司标准化效益评估案例,该项目由ISO和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发起,平安集团参与。基于ISO方法论,该项目综合分析了企业的价值链、价值驱动因素及营运指标,对标准使用前后产生的社会及环境效益等非经济性指标进行了定性定量分析。
    评估报告指出,基于专业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平安产险通过实施一系列的保险相关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在业务连续性管理、交易公平性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绿色保险等方面取得了最多的非经济效益。数据显示,在业务连续性方面,业务因重大突发事件造成中断后恢复正常状态的时间缩短20%,重大事件识别率基本达到100%;交易公平性方面,近5年投诉处理及时率始终维持在98%的较高水平;信息安全方面,相关课程在产险员工中的覆盖率为100%;绿色保险方面,平安产险开发了环境污染责任险,截至2013年共承保3023件,有效强化了参保企业自身的责任管理,增强全社会整治环境污染的积极性。
    长期以来,平安产险将标准视作企业的生命线,把标准化理念与保险服务实际相结合,建立了一整套符合企业实际和国家标准相关要求的服务标准体系。2001年,平安产险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2007年通过了ISO 27001认证;2009年获得CMMI成熟度3级认证;2012年,平安产险成为首家通过“标准化良好行为” AAAA最高评级的金融机构,标志着由中国平安首创的符合行业特点和实际需求的服务标准化建设探索获得了政府肯定,这是中国保险业乃至金融业标准化建设的一项里程碑。平安产险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推行企业标准化战略,用标准提升服务品质的不断升级,打造客户首选的保险品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