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永诚保险成功承保国内首单风力发电指数保险产品

2014-02-20 10:21:5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李伟娟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近日,永诚保险成功承保国内首例风力发电指数保险产品。首单风电指数保险的投保人为河北某风电企业,根据保单约定,一旦保险期间因不利风力条件的原因导致投保人发电量低于约定的发电量触发点,永诚保险即给予赔偿,保单赔偿限额为300万元。
    风电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但与其它可再生能源一样,其生产受到气候条件的重大影响。例如,2007年冬天和2011年冬天,中国北方整体风资源欠缺,导致北方很多风电场都未能完成当年预定的经营计划。
    气候的不确定性影响到风电企业的计划和资金安排,同时,对负债率较高的风电企业而言,还会影响到资金周转和还款能力。通过利用保险等金融手段,转移一定的风险给专业的风险承担者,能够减少经营业绩和资金链波动的干扰,从而使企业管理层能将精力集中于对企业战略发展更为重要的领域,这是企业管理精细化和专业化发展的趋势。
    中国风电装机容量已居世界首位,且仍在快速增长;与此同时,风电企业对风险管理的需求也日益迫切。然而,目前国内相应的风险管理产品却十分有限。风力发电指数保险产品为风电运营行业固有的风力资源波动风险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有利于风电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永诚保险成立10年来,始终遵循“以电力能源保险业务为基础,积极开拓其他大型商业风险领域” 的发展战略,坚持专业化的市场定位,围绕“成本、产品、风控”三大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在电力能源及大型商业风险领域,永诚保险凭借独特的专业技术力量,可为客户量身定制保险产品,提供全面、周到的保险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