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中华财险福建分公司积极应对防御台风工作

2020-08-04 16:55:2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郭海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于8月4日03时30分前后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福建东部宁德有暴雨到大暴雨、中北部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

面对来势汹汹的“黑格比”,中华财险福建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抗台工作小组,由分管领导亲自指挥,安排部署大灾应急预案。分公司和中支公司两级联动、安排人员调配、现场查勘、客户救援和任务分解等工作,确保案件及时处理时效及客户需求得到及时响应。

一是启动应急响应,重大灾害预警制度及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人员和物资保障。二是领导靠前指挥,重大案件第一时间向领导小组组长汇报,调度承保机构主要负责人、理赔分管总视灾情及处置情况跟进。三是重点排查高风险承保标的,走访罗源、平潭、宁德等相关财产险企业,提前发布预警告知,对重点客户、重要项目(特别是工程险项目)、易出险地区客户等进行风险提示,预警告知。四是制定救援应急预案,成立专项沟通群,安排专业施救车辆及时施救。五是防灾胜于理赔。面对汹涌雨情,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多次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辖客户发送防灾避险提示及相关安全知识推文,提示客户关于人员安全、爱车、船舶、家财、农业财产等的防风、防雨、防水淹的应急处置措施,送达人数48700人。

中华财险福建分公司高度重视“防胜于赔”的工作思路,此次“黑格”台风对公司的影响总体可控。8月是台风高发季,福建全省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公司时刻关注天气灾害进展,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简化理赔手续,落实快速理赔服务举措,力争用最快的速度和最专业的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效的服务和全面的关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