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漳州人保财险:科技理赔打假 成功查获骗赔案

2019-03-27 12:03:4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李洁/戴建阳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320日人保财险漳州分公司利用高科技理赔,成功识别一起保险骗赔案,挽回经济损失6万多元。

2019年2月27日,12:28:02,叶女士驾驶闽E17***号车,在长泰县岩溪镇路段,因操作不当,刮撞花圃,事故导致本车及花圃受损。叶女士先向交警报案要后,再向95518报案要求查勘。

查勘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时,看到交警已在处理事故,事故车辆无法启动,施救车辆也已到位。事发路段宽阔,车流量不多,现场无刹车痕迹,车辆损失非常大。驾驶员没有受伤,身体表面也没有碰撞之后留下的任何痕迹,根据以往查勘经验,查勘人员怀疑事故现场有伪造嫌疑。因交警现场已出具事故认定书,车方态度也十分强硬,要求尽快定损尽快理赔。查勘员一边安抚客户告知定损流程,一边认真记录收集现场情况及疑点,第一时间向公司领导及稽核组反馈,商讨应对方案。2月28日,分公司定损人员前往定损,拆检发现事故车辆右前半轴受损,有再行驶摩擦受损痕迹。利用科技设备元征431读取故障车辆右前大灯距离调节装置产生故障公里数为127448,与查勘人员现场所记录的127450公里数存在间距,证实了事故车经过第一次碰撞后,有再进行短距离行驶。针对该情况,可推断车辆很可能是在第一现场发生碰撞后,被拖至第二现场后,再进行启动行驶撞击花圃。

第一现场为何不报案?驾驶员是谁?是否存在酒驾?案件存在种种不确定因素。分公司稽核人员将拆检结论向车主进行试探性的告知,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向车主列举了一些虚假现场案例骗赔的法律后果,迫于压力,车主承认了假现场事实,并主动签属放弃申明。本案的成功告破,为分公司堵截赔款64312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