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龙岩人保财险:打好“组合拳”,提升理赔服务质量

2018-11-28 11:04:1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沈文娟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了持续深化以高质量服务赢得客户的转型,推动业务的又好又快发展,龙岩人保财险以强化复制推广“南京模式”为抓手,努力打好“组合拳”,不断提升理赔服务质量和水平。

一是“警保联动”全覆盖。目前,龙岩已实现全市“警保联动”全覆盖,建立了警保合作工作群,全市查勘定损人员已有53人开通“交警12123辅警版”权限。

二是搭建线下心服务站。2018年,龙岩分公司在春节、618客户节、国庆节等重要节假日期间开展了心服务活动,心服务站点覆盖7个县(市、区)。共服务客户927人次,其中非我公司客户372人次,提供救援39次,提供维修服务6次,为客户理赔119次,提供咨询服务314人次,提供其他服务517次。

三是启动“午间理赔、理赔夜市”。开启“午间理赔、理赔夜市”服务,制定《2018年“午间理赔、理赔夜市”排班方案》,确保服务到位、人员到位,极大的方便了客户业余时间办理理赔,提升理赔时效。

四是开展电动车巡查服务。制定《龙岩分公司电动车巡查服务方案》,在上杭县和长汀县开展该项服务的推广试点工作,以理赔部门外勤人员为主、产品线人员为辅开启全方位服务模式,将服务触角深入广大群众,让客户在体验方便快捷的服务同时,也让行车路上有人保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五是推行理赔无纸化工程。成立无纸化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组织开展了四次推进理赔无纸化专项培训;开展车险案件(1788件)“三证一卡”无纸化自查工作,实现车险内部单证由170余张删减为统一的总版单证26张。通过优化理赔流程、精简必要理赔单证数量、显著减少纸质单证获取、流转,改善客户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