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龙岩人保财险武平支公司:首次采用无人机查勘水稻受灾

2018-10-24 10:32:3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肖文生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日前,龙岩人保财险武平支公司接武东镇三农站报案,该镇有多个村水稻出现“谷花”受损严重。初步了解出险原因后,武平支公司农险查勘员于当日联系县农业局专家和镇农技一起到现场走访核实出险情况,了解到农户所说的“谷花”实际为稻曲病,又称绿黑穗病,由于是病害引起的灾害受损,受损面积大、出险户数多,查勘难度极大,经实地查勘,实际与村里提供的出险名单、出险面积存在偏差,支公司查勘员与当地村干部最终确定查勘方式、查勘时间,并报经理室后向龙岩市分公司申请使用无人机查勘。

  10月20日上午,龙岩人保财险无人机小组来到武平支援水稻查勘,伴随着年轻操作员的一声令下,无人机应声而起,低空盘旋确定受损水稻,高空俯拍划分受损地块,现场通过两步路勾画受损面积。经无人机查勘,精准查勘10.8武平水稻“谷花”受损面积43户80多亩,快捷方便准确地完成查勘定损,受到农户的连连称赞。无人机查勘,较好地解决了查勘定损不够精确问题,有效提高了查勘定损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不仅省时省力,也让当地农民群众共同见证了科技的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