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爱心购蜜柚 扶贫解忧愁 ——漳州人保向精准扶贫村采购蜜柚3000多斤

2018-10-22 16:54:5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戴建阳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 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人保财险漳州分公司开展“爱心扶贫助农”公益活动,前往平和县长乐乡采购助农爱心柚。

每年这个时候,是我最开心也最烦扰的时候,一年辛苦种出来的蜜柚终于可以收获,可是又担心卖不出去今年你们一来就帮我销400箱蜜柚真的太感谢了!农户石金山脸上乐开了花。石金平和长乐乡的困难户,独自抚养三个小孩读书,基本没有其它收入来源每年这个时候就指望种植的3亩多的蜜柚能卖个好价钱,可因为长乐乡地处偏远,往往销售都成问题,不要提好价格了。

此次分公司工作人员驱车两个半小时采购的助农爱心柚达3000多斤。所购爱心柚均通过漳州人保之友会员俱乐部平台进行兑换,每名会员可兑换一份“爱心扶贫”红肉蜜柚,参与会员达400人。

据了解,长乐乡是漳州市首个精准扶贫综合保险工作示范乡。去年八月,分公司在长乐乡成立了全省首个精准扶贫保险服务站,负责扶贫保险项目、数据收集、承保、统计、理赔等工作,这也是分公司理赔服务延伸到乡镇,推动保险与扶贫无缝对接的重要举措。

据悉,长乐乡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重点老区乡。1928年3月8日,在这里爆发“平和暴动”,揭开“福建农民自动夺取政权第一幕”,打响了“八闽革命第一枪”。之后,中共平和县委也在此诞生。此次活动得到平和县长乐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当地电视台进行跟踪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