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赴福安市上村村开展扶贫调研

2018-05-14 10:51:5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曾晋华、高用藏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5月10日,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刘国钦总经理带领公司相关人员,在宁德市保险行业协会文丹秘书长陪同下,赴福建省保险业精准扶贫村——福安市穆云畲族乡上村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国钦经理带队实地视察了由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捐建的村委宣传栏,这也是福建保险企业在上村村落地的首个扶贫项目。村委会议室里,刘国钦总经理一行与福建省保险协会驻村第一书记邱玉春同志和村民主任李立存等村两委班子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上村村财政收入、人口就业、经济收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扶贫项目进展等工作情况,并就发展村集体经济和村集体产业,结合中国人寿财险平台、保险行业平台对接村农副产品销售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在驻村书记与村主任的陪同下,刘国钦总经理走访慰问了贫困低保户、二级残疾老人吕光声,询问老人家身体和生活状况,并为贫困老人送去资助款。

上村村坐落于福安市白云北面山脚下,海拔736米,是福安市穆云乡最边沿的一个村庄,距穆云乡政府所在地20公里,村里有70多户共799人。目前100多人留守村内,其中伤残者50多人,糖尿病及精神病患者5人,劳动力缺乏,生活条件极为困难。

下一步,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将紧跟党中央、福建省保监局及总公司党委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整合公司资源,发挥风险保障职能,深入推进上村村脱贫攻坚工作,为福建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IMG_2350.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