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青山绿水”上保险,“金山银山”有保障

2018-02-27 14:51:1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梁婧昀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我国现阶段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地位,把“青山绿水”的建设放到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重要位置。近年来,环境污染现象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了不出现“企业买单、公众受害”的情况,环境污染责任险孕育而生,将企业可能发生的对第三者造成损害的污染事故的风险转嫁到保险企业的身上,解决“环境污染无人管”这一棘手的问题。

福建作为打造“青山绿水”的前沿阵地,率先喊出了“清新福建”的口号。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作为扎根当地的金融央企,早已将行动延伸到环保领域,积极践行公众社会责任,主动涉足环境污染类保险,不仅补偿因企业突发意外事故引起的污染损害以及由此导致的第三者人身伤亡和直接财产损失,还将补偿包括第三者发生的清污费用、投保企业控制污染物扩散所产生的施救费用等。

在水体污染等环保的传统领域,船舶污染是当中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无论是何种船只,一旦发生柴油泄漏,清污也是要付出一大笔代价的,如果没有保险,很多小规模船主将难以承受。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积极介入,开发承保了船舶污染责任险2017年,共为15条船只,提供了超过3亿元的保额。不仅如此,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充分利用保险公司风险防范的优势,督促投保船主做好环境风险防控,帮助船主提高保护自己和船只的意识,将安全驾驶、环境保护的意识扎根到行船者的心中,从源头遏制污染的发生。

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加快产品创新,根据福建省《关于推行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制度的意见》的相关精神,紧抓福建省的发展需求,制定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环境污染责任保险,重点推动重金属污染行业的污染责任保险,对有色金属矿采选业、重有色金属冶炼业、铅蓄电池制造业等优先给予承保“绿色保险”。经过多方努力推动,7月27日,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的环境污染责任险成功落地;截至12月31日,已为福建地区提供超过300万元的保障,为多元化的环保途径提供了重要借鉴。

由于没有政府资金的介入,环境污染责任险仍处“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处境,一个产品的推出往往应者寥寥。即便如此,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仍然坚持为企业提供符合需求的产品优质快速的服务,同时“防险”作为推进环境责任险的重要准则,在示范效应带动下,同时通过宣讲、推广的多样化的形式,让更多的民众、客户认识并熟悉环境污染责任险,以实际行动主动承担起企业公民社会责任,共同树立起通过保险保障美好环境的意识,将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的环保类保险保障产品打造为深受消费者青睐的“制胜法宝”。

“青山绿水”的事业是长期的关乎民生发展的事业,力推环境污染责任险也是保险企业艰巨但值得深入探索的事业。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将继续思考如何发挥所长,努力拓展环境污染责任险推广的更多方式,加大对承保企业前期的风险评估,为企业提供合理的整改措施,有效控制污染风险,为环境保护做些实事,向更多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为福建的“青山绿水”上牢保险,让企业的“金山银山”有所保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