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莅临海峡保险调研

2017-11-13 16:32:2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1月的榕城天高气爽,刚刚度过一周岁生日的海峡保险迎来了福建省委领导的关心关怀。11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兼部办公室主任吴汉斌,省人社厅副厅长王强等在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邵玉龙,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宝和以及福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正,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彭锦光,党委副书记、董事陈国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非的陪同下,到公司调研人才工作。

    在调研现场,胡昌升部长视察了公司总部职场,听取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方等领导班子成员的情况介绍,并与公司引进的高素质、综合型高级管理人员及专业人才代表亲切交谈,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

    胡昌升部长强调,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聚集的数量和质量决定着一个地区、企业发展的活力。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人才强省战略,采取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加大引才聚才力度,真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在八闽大地营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良好人才生态。

    作为福建省首家国有法人保险公司,海峡保险的设立是福建省委省政府发展地方金融服务业重要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成果。以福建投资集团等实力发起人为背景,公司建立了国有体制下市场化、专业化运行机制,搭建了近悦远来的引才聚才平台,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自筹建起即以“海纳百川”的开放胸怀,面向全国延揽各类人才。公司总部现有硕士、博士研究生22人,占比20%;引进省外专业人才18名,占比16.2%。从2016年开业至今年10月底,公司已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35亿元,为福建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出积极作用。

    胡昌升部长指出,福建投资集团及权属海峡保险公司的发展充满了生机活力,关键在于强有力的人才支撑。金融行业是人才聚集地,要坚持服务大局、问题导向,围绕行业发展,突出企业特点,创新模式,有针对性地制定符合实际的人才工作举措,建立“市场选马”的引才机制,不唯学历、不唯职称,注重业绩、贡献、潜力和技能,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希望全体员工发扬公司“同力创业、勤勉敬业、高效专业、创新立业”的企业精神,用心用情创业,心无旁骛敬业,真正成为专业、立业的典范。

图片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