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平安产险入选Chnbrand “全能型领袖品牌” 蝉联C-CSI中国财产险顾客满意度第一名

2017-10-13 15:04:3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映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0月11日,中国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了2017年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C-CSI),平安产险以73.6的得分蝉联C-CSI中国财产险行业顾客满意度第一品牌。这标志着平安产险凭借在品牌价值和顾客关系两大维度的卓越表现,同时囊括2017年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 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C-NPS)、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 C-CSI )三项指数第一名,成为“全能型领袖”品牌。

Chnbrand 现已建立中国市场唯一覆盖全品类的多维度评级体系,旗下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C-NPS)和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C-CSI)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先后纳入品牌扶持政策体系。2017年C-CSI指数从客户忠诚度、总体满意度、品牌形象满意度、产品和服务满意度等多个维度对145个品类近6000个品牌进行调查,调查对象覆盖全国35个城市近百万名15岁到64岁之间的常住居民。分析报告中指出,伴随消费升级趋势,在传统服务之外,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消费品质感和良好服务体验的品牌,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对于财产险企业而言,理赔服务是与客户联系最紧密、最核心的客户触点。近年来,平安产险利用AI、大数据等最新科技,不断颠覆客户的理赔服务体验,是获得较高客户满意度的主要原因。2017年,平安产险“云理赔”O2O定制化服务正式上线,该服务是平安产险根据车险客户标签、事故场景、客户需求、处理方式等大数据分析后,形成的一套完善智能的理赔服务定制方案。“云理赔”服务的最大亮点是 “个性化”和“透明化。一方面,车主可以个性化选择报案和查勘方式、自主化选择定损维修解决方案、多通道提交理赔资料;另一方面,“云理赔”还能实现理赔节点、进度、维修过程、金额明细的透明化,从车主报案到车辆修理整个过程中,全程实现进度可视化、可查询。数据显示,依托平安产险“云理赔”定制化服务,2017年1月上线以来,“云理赔”为出险客户共节省19.9万天,理赔触点客户推荐率高达82.18%。

除车险理赔服务外,平安产险深入挖掘财产险客户的不同需求,逐步完善“线上+线下”客户服务体系:线上全新推出微信小程序“客e宝”,为企业客户提供全生产经营周期的一站式保险服务,同时,利用聚合140亿地理、灾害、气象、保险大数据的鹰眼系统(DRS)风险数据量化平台,为客户打造专属的风险管理地图,输出风控研究成果;线下组建行业化的理赔队伍和达到国际ISO9001认证标准的风控队伍,为企业客户提供专业的理赔及风控服务。

“能够获评C-CSI中国财产险行业顾客满意度第一品牌,得益于广大客户对公司产品和服务的支持与认可,”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朱友刚表示,未来平安产险将全面启动“AI+理赔”应用场景的探索与尝试,逐步开启AI服务新纪元,为客户打造更加高效、便捷、透明、贴心的服务体验,让品牌的感知保持继续增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