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紫金保险连续五个季度获中国保监会风险综合评级A类评价

2017-09-15 16:10:3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办公室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中国保监会公布保险公司2017年二季度风险综合评级的评价结果。在本次监管测评中,紫金保险凭借健全的内控合规制度、稳定的治理结构、充足的偿付能力,再次荣获A类评价。至此,紫金保险已连续五个季度在保监会风险综合评级中获得最高评价。

此次评价结果显示了中国保监会对紫金保险在合规经营、内部风险管控、公司治理等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紫金保险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按照“偿二代”监管规则要求推动公司风险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风险管理水平,严守监管红线,努力提升服务能力,依法合规经营,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是“偿二代”风险导向的重要监管措施,监管机构通过对保险公司综合评价指标动态的监测,以风险为导向,综合分析、考核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固有风险、控制风险等方面的情况并根据风险大小将保险机构分为A、B、C、D四类。获评A类,表示该保险公司风险最低,公司偿付能力连续达标,公司治理、资金运用、运营管理、信息技术管理、市场行为等方面正常,是风险综合评级最高的评价结果。保监会对风险低的A类公司也将实施支持性和鼓励性的监管政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