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福建人保共享单车“帮搬侠”在行动

2017-08-28 15:52:4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人保福建省分公司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共享单车是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在解决老百姓“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问题的同时,由于过量投放、市民综合素质良莠不齐、车辆运营维护不足等原因,乱停乱放、占道堵路、挤占公共空间等不文明行为而饱受各界诟病。

为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参与城市公共管理,助力文明福建建设,8月中旬,福建省分公司系统团委在全省系统范围内正式启动共享单车“帮搬侠”活动,对未按要求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搬运整治活动。活动中,该省分公司系统团委的“帮搬侠”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活跃在城市闹区、地铁出口等人流密集、共享单车集中的地方。此次活动采取“分段承包、分片负责”的形式,除了现场劝导乱停放单车的使用者外,还提供帮搬服务。此外,“帮搬侠”们还向来往人群发出“规范停车、美化城市、人人有责”的倡议,发放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劝导卡片,为城市文明建设、树立文明新风注入了一股“正能量”, 得到了过往市民、文明办等一致认可和好评。

福建省分公司表示,共享单车“帮搬侠”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活动,将形成一种制度化的安排,持续在全省系统上下深入开展。一是形成常态,全系统同频同向同步行动,每周至少开展3次整治。三是形成覆盖,以省会城市为试点,推动形成10个地市全覆盖。三是形成辐射,通过宣导参与新风建设,带动其他行业共同参与共享单车“帮搬侠”活动,为文明城市建设做贡献、添活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