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2险种获评省十大金融创新创意项目

2017-06-23 08:54:2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618日,福建省金融创新项目评审结果揭晓,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农房叠加保险”和“环境污染责任险”项目获评福建省十大金融创新创意项目。

此次评选活动由福建省金融办联合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福建证监局、福建保监局等部门共同主办,组织全省金融机构参加,评选活动设置10个奖项,重点考察参评产品创新、服务水平和社会效益等多个方面,旨在引导各金融机构推出更多符合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的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促进福建省金融业创新发展。

在此次评选中,“农房叠加保险”和“环境污染责任险”历经了机构申报、主管(监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评审小组研究和公示等环节的严格筛选,最终获评福建省十大金融创新二、三类项目。

2016年以来,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紧跟时代特征,完善创新管理机制,出台创新管理考评办法,设立“创新奖励基金”,上下积极响应,不断强化公司对行业创新的重要作用与影响力,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附:获奖项目情况

二类项目:政策性农村住房叠加保险

2016年,福建省分公司推出政策性农房叠加保险,在原有农房基础保险的基础上增加了保障额度,增强了农户参与意识,为尼伯特、莫兰蒂、鲇鱼等强台风中的受灾农户重建家园提供了有力支持,共为8.9万农户提供了1.64亿元的保险赔偿。今年以来,农房叠加保险基本实现了省政府提出的全覆盖目标,为全省730万农户提供了1731亿保额的农房保险保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三类项目:“环境污染责任险”项目

为促进生态环保建设,泉州分公司积极开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通过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为泉州市投保企业加强环境风险管理提供服务,每年至少开展1次企业“环保体检”,形成政府部门搭台、环保科研院所提供技术支撑、保险公司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的三方合作机制,有效发挥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的功用,提升突发环境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目前该业务已开展29笔,承担保障总额度为3100万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