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与泉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06-13 10:58:2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推进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进一步发挥人保财险在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民生领域的作用,69日,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与泉州市人民政府在泉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总经理骆少鸣、副总经理陈珍、纪委书记郑旺生、泉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陈文俊、晋江分公司总经理王秀明,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自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晋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人保财险福建省市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自强、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珍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前,泉州市人民政府康涛市长和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骆少鸣总经理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合作协议的项目落地、深化双方合作关系进行了友好交流。康涛市长首先对骆少鸣总经理一行来泉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热烈欢迎,对人保财险长期以来在参与地区经济建设、服务改善民生、共同应对自然灾害天气等领域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泉州市与人保财险开展多层次的深入合作,有助于完善泉州市的金融产品创新体系,探索险资参与地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高服务保障民生的能力。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合作,推进协议项目的落地实施,不断拓展新的合作空间。

骆少鸣总经理感谢泉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人保财险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公司在服务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超强台风等灾害救援理赔、参与泉州湾跨海大桥投资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人保财险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泉州市人民政府在完善金融创新体系、提高社会管理水平、创新支农惠农方式、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构筑民生保障网等领域的合作,更好地为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根据协议,中国人保财险将成立“泉州保险服务创新试验中心”,配备专业人才和管理小组。通过创新“保险+服务”模式,调动行业内外资源,探索“险资”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主动引领区域保险服务创新,提供事前动态监测服务和事后风险补偿保障等,满足泉州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所需的风险保障需求。具体内容包括:运用保险资金创新“支农贷”融资项目,建立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风险补偿基金,着力创新推广保险资金服务泉州实体经济模式;创新“保险+服务”机制,提供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新模式;利用保险金融机制,实现多层次精准扶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