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英大财险福建分公司开展2017年消防安全培训

2017-04-24 15:06:5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2017419日下午,英大财险福建分公司邀请了福州市鼓楼区社安安防咨询服务部的袁清涛老师在分公司会议室给全省员工做了专场消防安全知识再培训。此次培训会分公司、福州中支员工现场参训,各机构同事视频参训。

1.jpg

一开场,袁老师引用了2017年度消防宣传主题“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中的“社区”字眼给大家做了一针见血的分析。据2016年度消防数据分析,火灾死亡场所分布图中80.2%的火灾事故发生在住宅。写字楼、医院、学校、商场等公共场所接受监管检查,消防设备、消防培训相对充足。而住宅,即我们生活的社区中,绝大多数家庭并未曾配备消防设施,未曾更新消防安全知识,未曾经历过消防演练。遇到意外事故发生时往往手足无措,损失惨重。

2.jpg

针对这样的现状,袁老师做了深入简出的对比分析。从几十年前的居住环境,如平层,低层,墙壁白灰抗高温到现今的高层建筑,社区交通拥堵,墙壁的水泥墙面漆对比说明,强调了火情发生时自救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消防是科学,逃生有技能”。袁老师从四个能力的建设来指导安全防患知识的建立。一是消防安全,预防为主。检查消防火灾隐患能力是预防的关键,特别是居家生活中的电、气、烟火。严格按照规范使用是消除隐患的重点。二是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三是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四是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养能力。现代火场逃生最基本的三大要素:意识、知识和工具的配备让生命在灾情面前不那么脆弱,让美好的生活持续、恒远。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安全防患意识,部分员工培训会后现场购买了消防器具。安全培训对促进分公司安全生产、稳健经营、员工幸福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英大财险福建分公司 郭妹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