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携手市妇联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现场推进会

2022-05-16 16:37:2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周璐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莆田市妇女联合会与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联合举办莆田市“关爱女性健康”现场推进会。莆田市妇联四级调研员高云、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相关领导及岗位人员、市妇联妇女发展联络部工作人员、各县区妇联领导、优秀镇街妇联代表等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团体业务部经理汇报了双方项目合作战略意义和2021年推广成效及主要举措。其次会议对2021年“关爱女性健康”活动10个优秀镇街进行表彰。

本次会议认真贯彻省文件精神,双方单位分别对推进我市“关爱女性健康”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首先感谢妇联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中国人寿的信任,对“关爱女性健康”活动的大力支持,其次对国寿系统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活动的成果表示肯定。据悉,2021年度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辖下3家综合性县区支公司为加强对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关心关爱力度,提升干部队伍心理调控能力,多次联合当地妇联召开关爱女性健康讲座,特邀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公司女职工授课。讲座围绕情绪的定义、种类、特点、作用和反应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在面对自我情绪以及外部施加情感方面出现问题时的应对策略,帮助大家学习如何正确宣泄、管理情绪,调整心理,及时自我减压,从而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幸福感。讲座现场女职工们表示通过进一步了解、掌握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以及缓解压力的方法,强化了自身心理健康的调控能力,为今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提供坚实的心理保障。

同时莆田国寿也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反思总结,指出了当前工作推进过程中仍存在不足之处,工作还有很大进步空间。最后对国寿系统开展该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站在服务妇女群众的角度,积极推广女性安康保险;二要站在服务社会管理的维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模式和运作机制,实现层层对接、上下联动;三要站在服务惠民工程的维度,加强宣传,提升服务,努力把女性安康保险打造成为政府认可、社会赞誉、群众满意的惠民工程和公益活动品牌。

市妇联四级调研员高云在会上就下一步推动关爱女性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续增强工作凝聚力,打开关爱女性健康的工作局面,高质量地完成年度分配任务;二是加强联动,注重实效,全面提高工作执行力,做到“三送”,即送公益讲座、送公益活动、送爱心慰问;三是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纵深推进工作落实力,双方机构协同合作,多措并举,共同深入推进关爱女性安康活动。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来自家庭、工作、疾病、意外等因素的压力越来越大。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数据,中国乳腺癌新发患者从2016年的31万人增长到2020年的33万人。据央视网报道,2020年全球乳腺癌新增人数达226万。目前,乳腺癌已超过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除此之外,随着机动车等交通工具的普及,意外伤害频发,严重威胁妇女的健康甚至生命。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人寿作为央企,妇联作为女性群团组织,已连续六年联合开展“女性安康保险”,涵盖女性特定部位重大疾病、意外身故伤残和轨道交通意外身故保障,通过国寿掌上保险、乡村振兴保等线上平台推广,客户可以通过微信缴费实时出单、无面见投保。2021年承保人数1.14万人,累计风险保额超过30亿元。省级两家单位2021年还对康馨保出单业务开展“馨基金”公益活动,除此之外,2021年全市开展了7场公益讲座、慰问关怀、抗疫物资捐赠等系列活动,并推选9名贫困女性获得省两家单位“馨基金”救助,充分彰显该项目的公益性。2022年科技必将助推女性保险跃上新的台阶。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拉开了2022年我市“关爱女性健康”活动的序幕,未来两家单位将继续联合开展多项活动,科技助推女性保险。该系列保险的推广与“两癌”筛查和救助项目等工作配套,有利于发挥保险业经济补偿、资金融通、社会管理的作用,为莆田女性朋友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妇联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8.png

 

图片9.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