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指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投保指南 > 正文

您需要保险吗?

2016-03-02 09:15:2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蔡惠婷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有人说:“我非常健康,不需要买什么保险”,然而身体好就不用买保险了吗?非也,谁敢保证自己一辈子不会得病,特别是当我们到了中老年,更是多发病的年龄段。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突发的疾病很多都是让人防不胜防,并且谁也不敢保证自己会不会遭到突发的意外伤害,很多飞来的横祸是谁也意料不到的。
很多人认为保险没有用,一开始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其实不一定。保险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保障,保障的是让我们的家庭经济在遭受风雨时不受损失。而且保险也是一种预防,因为人生的意外是无处不在的,谁也不知道意外会在什么时候会以什么形式发生在谁的身上,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我们能做的就是在风险发生时尽力去补偿。前几年,人们向我咨询保险,我问他们你想要什么保险,他回答说交很少的领更多得钱,我只能回答他们那你还是不要买,他们还没意识到保险对他们的需求,然而近几年越来越多身边的人因为疾病或意外陷入困境,他们开始意识到自己需要保险,他们总会主动来找我说我想要买份重疾或意外的保险。这也说明保险对人们来说也从别人的推销到自己的主动了解。
很多人总是认为身体健康就不要买保险,其实这样的认识也是错误的。在临柜中,每天面对形形色色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很多客户虽然在别人的推销下买了保险,还是会认为自己不需要保险,特别是健康险,很多人会觉得自己身体好,买了也没用,自己也拿不到钱,会选择来退保。殊不知只有身体健康的人才有资格买保险,当患病或遭意外或年老后,那时想买保险也为时已晚了。身体好的时候,才有旺盛的精力和良好的体质去工作、去赚钱,才有经济能力购买保险。
有个客户在公司购买保险多年,家人一直不认同,客户却坚持要交。直到有一天,客户因经济周转不灵,刷太多信用卡还不上,一时想不开自杀了,留下一家老老少少面对这一切。他妻子直到客户死后才知道他欠那么多钱,到处借钱为其还信用卡,整个人心力交瘁。他的妻子来办理保险申请时说:“我没想到他会走这一步,虽然我不愿意来领这些钱,但是不得不说这笔钱对我们来说确实有很大的帮助。他帮小孩买的教育险,也给小孩的未来留下了保障。可是我却不想用这样的经历,让我明白我们确实需要保险,这是痛的领悟。”
也许只有我们充分认识到保险,才会真正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保险不只有健康型,还有理财型,教育型,养老型等等。不同类型的保险满足人们不同的需求,它能让人们在危机时候得到一定的经济补偿。购买保险,受益者不是仅仅是投保人或被保险人自己,也能让他们最在乎和最放心不下的亲人感受到关怀,受到保障。我们人的一生不可避免的要碰到生、老、病、死、残,这其中人最担心的是死、病、残。当一个家庭突然面临死、病、残其中之一时,想必只有经历的人才最了解其中的酸楚、痛苦、无奈、无助。于是人们就要寻找一种方式可以使家人在面临这些灾难时有充分的准备来应对,这就说明我们需要保险。其实我们想要的无非是安宁时多一分警醒,危机时就多一分从容而已。
 

(通讯员蔡惠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