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指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投保指南 > 正文

商业医疗保险有必要买吗?

2018-12-19 16:12:1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林珍芳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医疗报销险,百万医疗报销险要不要买?尤其是有了社会医疗保险的人,还要不要买商业医疗保险?中国人寿建议您:要买。

原因很简单,我们没搞清楚买商业保险的目的是什么。

买商业报销型保险的目的不是为了报销,而是为了我们能不生要命的大病,不至于被以后的大病毁了我们的人生。为什么这么说呢,中国目前处于全民医保的时代,但是恰恰是这个医保造成了一个问题--小病拖着不看,最终酿成大祸。因为医保有起付金啊,头疼脑热自己买点药抗一抗就算了,再严重一点忍不住了去医院输个液、住个院,症状控制住了,医生说你这个需要根治才不会犯,一打听价格、算一算根治还要自费不少,那还是拖着吧。就这样小病拖成大病,毁在一个拖上。有医保没关系,医保是导致你不敢看病,不敢去根儿的最大原因。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工费医疗的时代。在那个时代,所有的病都是国家全包的,所以罕见有人是因为拖着不看导致的本来能治的病拖到治不了。就是现在,对国家有贡献的人也是享受全部工费的医疗,他们也不会因为有病拖着而导致小病拖成大病。

有了医保,是有一个护身符,心理安慰的意义大于实际作用。医保加百万医疗,是用自己的规划为自己打造全工费医疗,让自己享受特殊待遇。百万医疗不是为了看病能报销。

医保加百万医疗是为了让自己敢主动去医院、敢主动住院、敢选择最好的治疗、敢选择根治的方法。这四敢,才是百万医疗最重大的意义,也是国家鼓励的健康中国实现的基本保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