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指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投保指南 > 正文

保险专家:境外游保险首选医疗费垫付型

2016-01-19 09:43:0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出境游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逢年过节必不可少的游乐项目。日前,携程网发布的《2016年春节黄金周出境旅游趋势报告》显示,春节期间六成游客选择出境游,规模预计将会超过600万人次,中国游客将到达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最远到达南极。有保险专家表示,出境游不仅仅需要关注性价比,还应该及时为家人配置相应的保险,以备不时之需。

据了解,由于我国游客对于海外旅游的风险防范意识依然较弱,旅游保险的主动购买率较低。美亚保险相关保险专家建议,游客可针对自己的路线规划,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应对潜在风险。

美亚保险专家建议消费者,确保出境旅游安全首先要明确了解不安全目的地。部分旅游地因板块运动、气候、地貌等原因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发生频发。出境旅游安全中,此类地区性风险最为常见,最应当也容易预防。

中德安联境外旅行险专家表示,在国外一旦发生意外或突发急性病,医疗费用非常高,特别是欧洲地区。如有“医疗费用垫付”这一功能,那么保障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将由救援机构承担。否则,需要消费者自行垫付,回国后到投保公司理赔,这一做法可能会面临理赔资料不齐全,远距离沟通等繁琐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免责条款是保险公司在保险合同中列明的不承担保险责任的范围,比如慢性病及既往病史;极限运动,例如滑雪、潜水、攀岩等;高风险国家或地区等通常都在免责范围内。“如果消费者的旅行计划是去海岛潜水,那么就需要专门购买承保高风险运动的意外险产品,而不能想当然地随意购买。”上述保险专家表示。

另外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拒签或因个人安排需要改变甚至取消行程,是境外旅行极为常见的变数。人性化的境外旅行险产品能够根据这些变数进行变更或退保,免除旅行者的后顾之忧。比如所有的安联境外旅行险都接受拒签后的全额退保;若行程取消也可以申请全额退保(需在保单失效后申请)。在保单生效日前,如果出境日期或出境目的地发生变化,可以直接登录安联在线保进行免费的保单生效日及目的地在线变更,从而确保消费者所购买的境外旅行险在其真正出行时发挥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