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赔指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理赔指南 > 正文

理赔案例警示:孩子被自家卷帘门压死 儿童安全教育不容忽视

2015-08-07 09:06:1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许灿荣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当前正值暑假期间,小孩子都放假在家,但因为家长的疏忽而造成儿童伤害的案件越来越多。中国人寿安溪县支公司最近连续受理两名儿童被自家卷帘门压死的赔案,将赔付保险金6万元。
    被保险人王某,男,6周岁,小学生和吴某,男,4周岁,幼儿园学生,2015年3月均在安溪县支公司投保国寿学生系列保险,包括儿童定期寿险(A款)、国寿附加学生儿童意外伤害费用补偿医疗保险(A款)、国寿附加学生儿童伤残意外伤害保险(2013版)、国寿附加学生儿童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A款),其中国寿学生儿童定期寿险(A款),保额均为3万元。 
    2015年7月2日早上,王某先起床想到外面去玩(当时爸爸和妈妈还没起床),他拿着卷闸门遥控器将门开至一半位置,准备在卷帘门关闭之前冲到门外,但是由于卷帘门下落速度太快,王某还未冲出门外,脖子就被卷闸门压住,当场死亡。王某的家属7月7日向安溪公司提交了索赔申请。公司受理后迅速向派出所核实出险经过,在确认事实后,第一时间作出赔付决定,并将3万元汇至申请人的银行账户中。同样的事件在7月27日再次发生,这次受害人为吴某。7月27日吴某的父母外出做事,留其独自在家中玩耍。吴某在家玩了一会,就想出去找伙伴玩耍,于是按下卷帘门开关,走到屋外等待门落下。他忽然想起屋里玩具没拿,于是想趁着门未完全关闭跑进屋去,但是他的速度不够快,结果身体被卷帘门紧紧卡住。等到他的母亲回来,发现吴某面部发黑,送到医院抢救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接到95519报案后,公司立即展开调查并和其家人取得联系,但是因为吴某为家中独子,其家人情绪过于悲痛,暂无法提供完整的索赔手续。公司人员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后续理赔处理。
    其实这样的悲剧原本是可以避免的,但是由于大人的疏忽大意,让这些年幼的生命过早地离开这个世界,给家庭带来无法愈合的伤痛。儿童生性好动,加之现在独生子女居多,家长平常应多加强孩子安全教育,教导小孩子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是有危险的。父母也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儿童独自在家,减少家里的安全隐患。现在农村很多自建房都装有电动卷帘门,虽然开关简单方便,但对于安全防范意识不高的儿童来说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要多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多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多减少风险隐患,才能让孩子真正远离危险,切实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