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召开2022年三季度风控合规条线培训会

2022-09-22 10:40:2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李静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分公司内控合规工作,提升合规岗位人员专业技能, 9月9日,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召开三季度风控合规条线培训会,分公司部门及机构合规兼岗人员、业务相关人员、反洗钱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各中心支公司在本级职场视频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合规管理体系、三道防线职责、保险业务类合同审核管理、保险金融机构可疑交易类型和识别点进行培训宣导。

会议强调,一是要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分公司各部门和所辖各机构作为第一道防线,对其职责范围内的合规管理负有直接和第一位的责任。要积极认真学习保险法等法律法规、监管单位规章、制度及公司内控制度,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合规意识。二是要认真履职,风险管理与法律合规部作为第二道防线主要履行组织协调监督职能,各第一道防线业务部门要全面充分细致了解各自职责,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公司内控制度与本职岗位融会贯通,切实履职,共同为公司经营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加强合同法律审核管理,合同承办部门应承担起全面审核合同的职责,严格执行合同审核流程。四是要加强反洗钱工作的履职能力。

会后,参会人员参加线上考试。通过测试,合规兼岗人员找到了学习中的薄弱环节,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下一步,公司将以此次学习、答题活动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在风险合规文化建设中,把风险合规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提高全员合规风险意识。

 

合规培训.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