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农房保险撑起安居“保护伞”

2022-06-28 09:57:4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童桂莲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6月20日上午,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与应急管理局一道前往永定区洪山镇上陈街,为因连日降雨山体滑坡导致农房损坏的上陈街兰某等3户农户发放农房保险理赔款。

数月来,永定区全境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多个乡镇农房、水稻、车辆等财产遭受严重损失。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灾预案,全面部署开展防讯救灾理赔工作。6月17日,永定区洪山镇上陈街兰某等3户农房先后发生山体滑坡,造成当地农户的住房被山体滑坡的泥石冲损。在接到洪山镇三农工作站的情况报告后,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迅速行动,经过资料收集、审核以及现场进行实地查勘,启动快速理赔程序。根据全省统保方式内的协议,因火灾、爆炸、雷击、台风、龙卷风、暴雨等原因直接造成保险标的倒塌或受损,保险人按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此次现场赔付3户农户,共支付农房保险理赔款1.38万元,为受损农户缓解了资金压力。兰,,某感动地说:感谢政府,感谢人保财险公司!

据悉,2022年福建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为永定区13.91万户农户提供了37亿元的保障,做到了区域内所有农房应保尽保。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将充分发挥保险机制在减灾救灾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增强抵御灾害风险的能力,健全和完善农村自然灾害救助机制,进一步帮助永定区乡镇群众提高抵御自然灾害风险和火灾等事故灾害风险的能力,为农户安居筑起了一张风险“防护网”,让农户吃上“定心丸”。

 

 

微信图片_20220624101548.jpg

 

微信图片_20220624101548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