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全力以赴抗击“苏迪罗”,5分钟完成车险快赔

2015-08-11 11:40:2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王映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大树被连根拔起,高空坠物频发,城区多地积水成灾,交通中断,停水停电……88日,第13号超强台风“苏迪罗”携风裹雨直扑福建。尽管当晚2210分才在福建莆田正式登陆,但自7日晚间起,省会福州即遭遇到了“苏迪罗”最凶悍的挑战。数据显示,720时至820时,福州平均降水量逾220mm,远超2015年“龙王”台风时创下的福州短时降水记录。灾情就是命令!面对气势汹汹的“苏迪罗”,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上下闻“风”而动,全力以赴投入抗台救灾工作中。

截至8108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累计接到暴雨相关报案逾3000笔,其中福州地区逾2500笔。面对重大灾情,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查勘理赔队伍全员坚守岗位,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涉水对受损标的进行清查确认,拍照记录,主动协助客户进行车辆、财产施救。在发生严重内涝的区域,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查勘员主动对所发现的水淹车辆开展逐一排查,如发现当事车辆在平安投保,立即电话、短信向客户发出理赔温馨提示,积极帮助客户避免遭受更大损失。此外,对于非平安产险承保的出险车辆,也积极予以救助。同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还指派人员在高危路段驻点、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驶安全,风雨中协助施救单位将车辆推出积水车区。

“台风无情,平安有爱!”分公司总经理室指示,抗灾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行动越迅速,客户遭受的损失就越小,并要求对于事实清楚、手续齐全的小额案件,简化流程,实行快速理赔,尽快将平安的一份关怀送到客户的手中。据悉,经过加班奋战及施行小额案件现场快速理赔,截至8108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已完成约80 %案件的查勘工作,其中582笔案件已结案并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领先的科技平台及专业技能,此次台风中,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最快一笔台风车险报案从接报案到完成理赔仅用了11分钟。8811:50,福州罗源县雷先生报案称车子遭遇水淹,平安产险查勘员于5分钟内赶到现场,配合客户进行了简单的施救,并利用E理赔神器快速查勘定损,1201分,即将800元赔款打向客户银行卡号,整个过程从报案到赔付仅历时11分钟,创下分公司现场查勘理赔时效新记录。与此同时,平安产险新近推出的“电话直赔”服务也在此次抗台战役中发挥巨大作用。81300,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电话直赔团队接到首笔报案,李先生称车子停在福州长乐市博物馆时被台风吹落的树枝砸损,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电话电话直赔团队迅速通过电话直赔通道,确认损失后给予线上支付,130440,即支付1760元赔款,5分钟的快赔体验让客户惊叹不已。据悉,88日起,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电话直赔团队已开通6部应急报案专线,截至911时,共受理相关案件100多起,所有符合直赔条件的案件均已处理完毕。

另据了解,自731日接到气象预警后,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立即召开灾备工作会议,将最新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分支机构,成立由各级机构一把手为组长的应急工作小组,全省各地启动大灾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各层级人员到位、救援车辆到位、预案部署到位、后援到位,并通过预警短信、微信消息、电话及现场指导等方式,提示客户做好人员安全、财产的防风、防雨、防水淹的应急处置措施。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同时开辟多种信息交流通道,建立灾害汇报微信群,实时汇报灾情进展,总经理苏东亲自坐镇,统筹调度,确保救灾抢险工作高效开展。目前,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已派大案、复勘工作人员深入暴雨重灾区进行支援,排查、救援、查勘、理赔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将严格落实快速理赔服务举措,力争用最快的速度和最专业的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效的服务和全面的关怀。

 

l  新闻链接:

平安产险于2015年“7.8保险公众宣传日” 在全球车险领域内首推“电话直赔”服务,为客户提供“呵护无限”的极致体验。“电话直赔”将车险理赔极致简化为三个步骤,电话报案,上传照片,接收赔款。客户首先拨打电话95511报案,并确认使用“电话直赔“服务;其次,按照平安推送的相关指引,客户通过短信连接、官方微信或“好车主”APP等通道上传车损照片;照片确认符合要求后,客户即刻可收到全额赔款。所有平安产险私家车主发生单方无人伤的车损事故,且赔款在2000元以下,均可在800-1800时间拨打95511,申请电话直赔。

 

(王映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