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此心安处是吾乡” ——福建保险业为留闽人员新春送暖

2021-02-09 11:04:3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鲍曼君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中华民族传统的春节将至,回家团圆也成为所有在外漂泊的游子最强烈的念想儿。然而,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各地纷纷提倡就地过年。在福建,各部门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导,推出“新春稳岗稳工大礼包”、政策补贴奖励、本地旅游消费优惠等多项措施,为留闽人员打造温馨的年味儿。福建保险业也积极行动,为留守人员送去新年温暖。

镜头一:

为留闽人员及家属送保障

近日,中国人寿连江支公司为连江县1.3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及家属免费送上总保额20万元的“安福保”意外伤害保险。连江县人社局局长兰长生表示,“安福保”为全县留闽过年人员实现保险保障全覆盖,对稳定外来务工人员就业队伍、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稳生产稳用工起到积极作用。

在永泰县金泰纺织厂,中国人寿永泰支公司为15名留闽过年的困难妇女儿童提前送上新春祝福。据悉,该厂有十多名即将达到入学年龄的孩子,目前也正在与附近学校对接,为这些孩子办理就近入学手续。 “谢谢这些姐姐给我送来的过年新衣服,我跟妈妈在福建过年也很开心。”孩子纯真的眼神、真挚的话语把志愿者的心都萌化了。

今年以来,中国人寿永泰支公司与永泰县妇女联合会、永泰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经常性地看望外地务工人员,教他们认字、学习,给他们送上生活、学习用品,这些孩子都亲切地称她们为“大姐姐”。 据悉,从1月开始,中国人寿各分公司都在积极与各地政府部门对接“安福保”落地,为留闽人员过年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安福保” 已累计为全省6万多人提供200多亿元风险保障。

为留闽人员送慰问-中国人寿供图.jpg
慰问留闽人员。 中国人寿/供图

疫情之下,岁末之时,各地相关的关爱活动仍未停止,困难群众的生活同样受到关注。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人寿各地陆续安排低保、特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春节慰问资金补贴已达到上万元……

镜头二:

陪您过年

一身橘黄,一把扫帚,一辆推车——他们早出晚归,勾勒出城市中亮丽的文明风景线。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福建的环卫工人大多来自外地。今年过年,环卫工人们积极响应政府防疫号召,选择留在当地过年,坚守岗位一线。 从1月份开始,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就开展了“城市因你而美·新华陪你过年”公益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纷纷为留闽过年环卫工人送上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

为环卫工人送祝福--拍摄者:郑宗灿.jpg
为环卫工人送福。 郑宗灿/摄

在福州金顺环卫公司,这里的环卫工人多数家境贫困,多年在外打工以补贴家用。“新华保险每年都给我们环卫工人送来关爱,太感谢他们了。”来自湖北的曹贤亮说。

往年曹贤亮会回家,今年他选择留在福州过年,亲人也都没有回去。公司为像他这样的外地留闽工人发放年货,还准备了年夜饭,这次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也提前为他们送来新春温暖。

截至目前,各地开展“城市因你而美·新华陪你过年”公益志愿活动10多场,累计送去物资3万多元。 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送物资,更是让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的关心,让他们异地过年不孤单。

镜头三:

浓浓年味儿

在福州市瀛洲街道滨江社区,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人。据了解,今年该社区有7名留闽过年人员。英大财险福建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多家党建共建联盟单位,开展“邻里守望、与福同行”新春关爱系列活动。

英大财险福建分公司还开展猜灯谜活动。现场人员挥毫泼墨写春联、福字,一个个充满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一副副红色的春联映衬得年味儿十足,吸引越来越多居民参与其中。

为留闽人员送福-英大财险供图1.jpg
送福字。 英大财险/供图

据悉,当天参加活动的还有福州市政工程中心、台江区招商办等7家共建单位。通过多单位同频共振,让留闽过年人员及小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味传统文化习俗,感受关怀与祝福。

此外,在泉州三兴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为该企业22名外地员工提供累计1100万元的“爱员宝”风险保障。目前,已有上千家企业获得该保障。同时,该公司积极响应总部号召,在各地积极推广疫苗意外险,为疫苗全面上市做好保险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而今年,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别出心裁推出“中英有品”,上面琳琅满目的年货,不仅满足了异地过年人员“云视频”拜年的愿望,更为他们筹备了满满的团圆餐,让他们在异地也能感受到“家乡的味道”。截至目前,该公司在平台上新客用户达2600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