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福州数千辆车台风中受损 保险公司简化理赔程序

2015-08-10 14:28:41来源:福州日报作者:记者 欧阳进权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昨日从福州多家保险公司获悉,此次台风中受损车辆有数千辆,目前榕城各家保险公司均已启动绿色理赔流程。

  人保财险福州分公司理赔中心负责人施鸿锦说,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福州城区共有4073辆汽车报损,主要原因是车辆被断树、广告牌等砸损以及车辆遭水淹。其中遭水淹和涉水行驶的报损车辆共有2509辆,占比达到6成。截至昨日11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累计接到暴雨相关报案逾2000笔,其中福州地区逾1700笔,多数报损是车险案件。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的案件也不少,截至昨日14时,公司接到的有效报案836件,其中车险808件,非车险28件。

  值得提醒的是,车主只有购买了车损险,才能在遭水浸时获得保险赔偿,赔付车辆被水淹后产生的施救费用、清洗费用、电器损失、内饰件损失等。而针对水中启动造成的发动机损坏,只有同时购买了发动机特别损失险或涉水险的车主,才能相应获得包括发动机损失在内的赔偿。目前作为附加险的涉水险投保率很低。

  此次不少车辆被断树、广告牌等砸损,这样的情况是否可以理赔?福州多家保险公司表示,台风属于自然灾害,只要车主有投保,都可以理赔。

  人保财险福州分公司理赔中心负责人说,这次保险公司简化了理赔程序,车主只要自行拍照,就可以将车或树挪走。而平时保险公司一般要求车主保留现场,等候保险公司的理赔员进行现场勘查。当然,如果遭遇大树压车,建议车主不要自行移动,非专业救援容易导致车身二次损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