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福州日报:省保险行业协会举办保险基础知识讲座

2015-07-28 11:41:57来源:福州日报作者:通讯员 陈祺曌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通讯员陈祺曌
  日前,福建保监局、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保险业新闻媒体保险基础知识讲座,福建省委党校副教授阚小冬主讲。
  “保险,简单来说,是给风险定价的行业,它的基础是信用,它有特定职能,有法律约束。”阚小冬副教授表示,保险已是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社会各界,特别是媒体需要对保险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引导舆论客观、公正、全面地报道,让老百姓了解保险知识,正确应用保险。
  现场,阚小冬副教授从“商业保险的基本概念”“保险的特殊经营原则”“保险法总则”和“保险合同的基本原则”四方面展开,以生动的案例进行讲解。例如,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贴条险、雾霾险等奇葩保险层出不穷,但是违法了保险法总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保险,市民应认真甄别、正确使用。

福州日报2015年07月28日 第A12版:金福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