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福建日报: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制度出台

2015-07-28 11:36:45来源:福建日报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据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为规范互联网保险经营行为,促进互联网保险健康规范发展,保监会27日发布《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标志着我国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制度正式出台。

    办法明确了参与互联网保险业务的主体定位,规定互联网保险业务的销售、承保、理赔、退保、投诉处理及客户服务等保险经营行为,应由保险机构管理负责。第三方网络平台可以为互联网保险业务提供网络技术支持服务。

    基于互联网方便、快捷、跨地域的特点,办法有条件地放开了部分险种的经营区域限制,如: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定期寿险和普通型终身寿险;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为个人的家庭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能够独立、完整地通过互联网实现销售、承保和理赔全流程服务的财产保险业务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