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漳州出台精准扶贫综合保险行动实施方案

2017-03-21 14:35:2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金融扶贫 保险先行

——漳州出台精准扶贫综合保险行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漳州市委、市政府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以及落实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国人保集团签订的《保险扶贫合作协议》,日前,漳州市扶贫办与漳州人保财险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精准扶贫综合保险行动的实施方案》,推动扶贫方式由“大水漫灌”不断向“精准滴灌”转变。

漳州市扶贫办根据扶贫工作的重点、难点和保险工作特点,联合漳州人保财险通过保险产品创新和制度创新,将精准扶贫保险工作进行制度性规划和统筹性安排,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在人身、财产、重大疾病、子女教育、生活生产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风险保障,增强贫困户抵御风险能力,实现保险产品精准对接。

该方案围绕漳州市委、市政府推进精准扶贫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提出金融扶贫、保险先行。一是构建“三大体系”,包括以农业保险、大病保险为代表的保险扶贫保障体系;以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农业保险保单质押为代表的保险扶贫增信体系;以价格指数和天气指数保险扶贫防御体系。二是立足解决“四个关键”:政府牵头、部门联动、保险发力、贫困人口受益。三是着力推出“五保工程”:健康扶贫保障、生产风险保障、财产风险保障、融资风险保障、就业增收保障。四是力争做到“六个精准”:精准制定方案、精准组织实施、精准宣传施策、精准开展险种、精准服务落地、精准化解风险

该方案的出台,将提升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在医疗、生产、生活、投资、融资等方面防范风险的能力,大幅提升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帮助贫困对象稳定脱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