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与省扶贫办签署保险 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2017-03-15 11:16:3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以及中国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要求,2017313日,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与福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签署《保险扶贫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共同探索保险参与扶贫工作。

按照协议,双方将立足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实际,重点支持和解决省级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大病、意外、产业风险致贫、返贫问题,通过量身定做、定向开发,提供一揽子保险计划,在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农业保险、产业保险等领域为贫困地区和人口提供“一站式菜单化”服务。同时,将充分发挥保险融资增信功能,提供低风险、低成本的农村信贷保障,实现保险定向精准扶贫。

双方一致表示,脱贫攻坚是国家和党委政府“十三五”期间的重要战略任务,是首要的民生工程。双方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遵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精准、特惠、和产业支撑原则,通过保险与扶贫结合,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及社会管理职能,共同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撑起强有力的保护伞,为助力 “十三五”时期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到2020年全省贫困人口全部“摘帽”号召,2016年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积极履行扶贫责任,在龙岩、三明、漳州等地推出的健康扶贫保险、“一揽子”综合扶贫保险等服务受到了各界广泛关注,累计提供扶贫保险风险保障103.3亿元,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和广大群众的好评。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表示,作为国有骨干保险企业,将始终把“人民保险、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追求,进一步总结完善保险助推精准扶贫的模式和做法,创新保险扶贫产品和工作机制,加快精准扶贫保险产品落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政府满意、百姓受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