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经营期稳中向好 打造险企新增长曲线 同方全球人寿披露2022年度业绩

2023-05-04 14:44:0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同方全球人寿福建分公司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23年4月28日,深圳】 4月28日,同方全球人寿披露2022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资产规模267.67亿元,实现营收76.68亿元,连续六年实现盈利。在2022年内外部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加剧,销售人力大幅滑落,寿险行业业务结构加速转型的背景下,同方全球人寿坚定“价值经营”理念,实现逆势增长,充分展现了合资寿险公司的抗压力和业绩韧性。

经营期稳中向好 核心财务指标稳中有升

誉为经济“寒冬”的2022年,保险行业保费收入处在低增长水平。数据显示,2022年保险业实现原保费收入46957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人身险业务实现原保费收入34245亿元,同比增长3.1%。在行业艰难的行进中,同方全球人寿坚守保险本源,紧密围绕“聚力•突破•创效”年度经营主题,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统筹疫情防控,稳中求进推进业务,实现经营期稳中向好,运营服务质效持续提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报告显示,2022年同方全球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0.74亿元,同比增长8.64%;总资产规模267.67亿元,同比增长23.15%;连续六年实现盈利,展现了高稳定性,实现可持续发展。2022年末,该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7%,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08%,全年四个季度风险综合评级保持在A级及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总投资收益11.57亿元,同比增长17.94%;综合投资收益率4.3%,位居行业前列。

产品与服务双管齐下 打造险企新增长曲线

当下寿险行业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为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同方全球人寿一方面深挖市场需求,丰富保险产品供给,提升保障水平;另一方面加强客户服务,探索“保险+服务”的内涵和外延,打造险企新增长曲线。

在产品供给方面,同方全球人寿不断丰富保障型产品,涵盖意外、年金、重疾等类型,提高保障水平。报告显示,2022年同方全球人寿原保险保费收入前五的产品中有四款为康健系列重疾险。作为健康险的领航者,该公司一直秉承匠人之心,精心打磨健康险产品。在今年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为亚健康人群中较难正常承保的客户推出一款「新康健一生」(易心安)重大疾病保险,带去更多保险关爱。

除重疾险产品外,2017年开始,同方全球人寿又在终身寿产品领域不断深耕,截至目前已陆续推出7款终身寿产品,其功能方面也不断满足当下市场需求,如扩展投保年龄,增加意外保障,提供更多选择更优投保规划等。「传世」系列产品自推出以来一直受到高净值人群的青睐。此外,同方全球人寿还联手信托公司为客户提供创新型金融服务,成功为数百位中高净值人士提供“保险金+信托服务”,业务规模已过亿元。

与此同时,同方全球人寿积极探索“保险+服务”的内涵和外延,于2022年末推出全新“全+”康养服务体系和品牌,涵盖“医、药、检、护、养”五大需求场景,全生命周期守护客户及其家庭的健康。

 

近年来,同方全球人寿深入践行稳健发展原则,凭借可持续盈利的财务表现,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综合实力稳步增强,在寿险领域始终保持增长势头,2022年期间荣获“卓越寿险公司”“大中华区卓越雇主”“杰出品牌奖”等多项殊荣,走出了一条富有自身特色、差异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3年,公司站在20周年的新起点,将继续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守保险业保障本源,聚焦渠道定位,绩效驱动,多元化投资,实现价值与规模双增长,为广大客户的美好生活创造更多可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