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同方全球人寿2023年“1份早餐”公益回访顺利举办

2023-09-27 16:13:1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吴语诗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同行廿载,不忘初心。2023年为同方全球人寿成立二十周年,多年来公司始终恪守初心,在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保险保障的同时,通过多项公益举措,持续关注青少年儿童的营养健康和教育发展问题。2012年公司加入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发起的“1份早餐”项目,作为公司持续时间最久的公益项目,今年已迈入第十二年。十余年来,同方全球人寿已累计向云南旧乃山完小及蛮云完小的师生们送出45万份早餐,惠及师生超过5000人。一份份美味早餐的捐助,不仅为云南边陲的孩子们带去饱腹感,更将赋予他们改变现状的勇气与力量。今年九月,同方全球人寿正式开启“1份早餐”公益回访活动,近三十名志愿者们踏足边陲山区,为孩子们亲手送上美味的早餐及其他爱心物资。

一份爱心在传递,希望种子在发芽

金秋九月之际,同方全球人寿的志愿者们踏上了云南保山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这片熟悉的土地,并正式开启为期3日的回访之旅。本次回访活动由同方全球人寿市场部副总经理王海红女士带队,各渠道精英及绩优销售员作为筑梦志愿者代表参与其中。

2023年,同方全球人寿在“1份早餐”项目上持续加大投入,并增加了第三所受助学校——蛮云完小,而此次回访也是志愿者们初次踏足蛮云完小。13日清晨志愿者们抵达学校,将早餐米线一勺勺分发给孩子们,孩子们感恩地接过并羞涩地道谢,让这个平常的早晨变得分外美好。

而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蛮云完小的字顺开校长虽平日不善言辞,但却以纯粹质朴的方式热情迎接大家,并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感谢同方全球人寿对学校的关注,蛮云完小的孩子们也能吃上热乎乎的早餐了。同方全球人寿施行爱心善举的意义远不只在物质援助上,更重要的还在于对全体师生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学生们将怀抱一颗感恩之心,努力读书改变命运,早日走出大山”。与此同时,字顺开校长向本次志愿者代表王海红女士送上了锦旗,感谢同方全球人寿一直以来对学生成长的关注及大力支持。

王海红女士在启动仪式上提出了三个核心关键词——“初心”、“坚持”和“希望”,并感慨道:“同方全球人寿多年来始终保持初心,通过筑梦计划下的公益项目帮助孩子们茁壮成长并成就更美好的生活。同时,公司多年来以‘1份早餐’项目践行社会责任,坚持十二年为山区孩子们捐赠营养早餐。十二年不是一个终点,而是另一个新的起点,公司将继续关注孩子们营养健康及教育发展。”同时王海红女士还殷切地希望孩子们能通过好好读书实现蜕变,期待孩子们能始终怀揣着希望,以健康、良好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有朝一日走出大山成为父母的骄傲、国家的栋梁,谱写更美好的未来。

第一财经传媒、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姚剑先生作为回访志愿者代表,在仪式上也提到:“‘1份早餐’项目持续至今已有十二年,后来有了同方全球人寿等机构的加入,公益慈善队逐渐壮大。‘1份早餐’项目看似微小,但经过漫长时间的积累,再微小的善举也会像怒江之水一样连绵不绝,并有开山裂石之力。在这里也希望孩子们在学习上坚持不懈,不断茁壮成长,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

此外,同方全球人寿多名志愿者们还携带着精心准备课件、道具和礼物,为山区孩子带去一堂堂精彩的支教课程。志愿者们在为山区孩子们描绘美好未来之时,鼓励孩子们继续求学深造,有朝一日为建设自己的家乡献计献策。

情谊牵系于心间,家访慰问暖人心

经过十余年的帮扶,学校教育的硬件条件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但孩子们的家庭经济仍较为困难。为了进一步地了解学生的基本生活情况,志愿者们徒步来到受助学生家中并为学生家庭送去慰问物资。

孩子们居住的是低矮破旧的老屋,家中原生态的黄土地上散落着几把木头板凳,以及一些简陋的基本用具。在此次的家访慰问中,志愿者了解到,每日上学是孩子们一天的快乐源泉,早餐吃得饱,才有力气学习。艰苦的生活环境并没有磨灭孩子们对梦想的追求,反而锻练了他们坚强的意志,满墙的鲜红奖状即是最好的证明。同方全球人寿的志愿者们希望孩子们能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勇敢逐梦。

乡村振兴谋发展,守望相助共成长

多年来,同方全球人寿除了关注山区孩子的健康成长之外,还通过采购当地咖啡豆并包装成公益礼品等形式,让因交通运输而难以外销的特色咖啡走出去,令更多人品尝其独特风味,帮助受助地区孩子们的父辈提高经济收入,改善生活质量。

此次回访,志愿者们实地探访当地咖啡庄园,向咖农详细了解目前咖啡和农作物的生产种植方式及所遇难题,并学习当地咖啡的冲泡方式,品味云南当地种植文化的意蕴,亲身感受当地风土人情。

大山里孩子们的人生正在启航,未来亦将不可估量。同方全球人寿始终坚信,爱能改变一切,并将继续聚焦青少年营养健康和成长教育,倾力播种爱心的种子。未来,同方全球人寿将继续加大对孩子们多方位的关注与发展,谱写出彩绚丽的社会责任新篇章。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图片26.png

 

 

图片27.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