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内控合规管理高管培训

2021-10-29 14:36:0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王建艺/文 陈飘阳/图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0月28日,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福建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高管培训”。福建银保监局林芳二级巡视员、各相关处室领导、各产寿险省公司主要负责人、内控合规部门负责人及福州市级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共180人参训。

会议由省保协专职副会长黄世地主持。此次培训分上下午两场,上午的培训由太保集团华中审计中心总经理黄磊就《遵循监管、防控风险、合规经营》进行授课。黄总从监管形势分析与监管政策研判、内控合规建设年政策学习解读、寿险公司内控痛点与主要风险、寿险公司合规内控实践及案例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下午的培训由中国大地保险总公司首席风险官、合规负责人方国斌就《防风险、抓合规、促发展》进行授课。课程围绕监管政策及形势分析、行业违规情况及分析、如何防范风险合规经营、信息化建设展望四个方面,解答了产险公司如何做好内控合规这一问题。

林芳二级巡视员在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增强合规经营意识。要以“四个意识”要求做到合规经营,要以保险业担当使命要求做到合规经营,要以保险业提升行业形象要求做到合规经营。二是坚守合规经营底线。防控大额资金风险、财务风险,防控保险行业案件发生,降低违规成本。三是内部控制要与时俱进。盯住新的风险出现,跟上新业务拓展,适应新的业态变革。四是高管总牵头、做表率。要以高管的行为合规来引领员工行为规范,要以高管的审慎内控做好机构内部控制工作,要以高管的表率作用防控保险风险。五是参加培训、思考提升。思考合规经营如何成为保险机构竞争力,思考内部控制如何做到有特色、有效果、有活力,思考高管者如何锤炼合规素养、稳健风格。

为期一天的培训为各保险机构提供了学习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机构内控合规管理水平,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DSC_6646.JPG

 

 

DSC_6664.JPG

 

DSC_6745.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