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内控合规管理经验交流会

2021-09-10 11:16:1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王建艺/文 陈飘阳/图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9月9日下午,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福建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经验交流会”。福建银保监局林芳二级巡视员、各相关处室领导、各产寿险公司分管内控合规的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共130人参会。

会议由省保协专职副会长黄世地主持。会上,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分别作了题为《深耕风控根基、蓄积发展后劲》《强化合规文化培育、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的经验分享。

林芳二级巡视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充分看到管理差距。监管检查与公司自查有差距,解决存量问题与遏制增量问题有差距,治标整改问题与治本整改问题有差距,发现问题与处理问题有差距,机构评估情况与监管评估结果有差距。二是做到五个对照、五个找准。对照方案找准问题、对照问题找准原因、对照原因找准抓手、对照抓手找准效果、对照时间找准进度。三是重点整治五个问题。影响宏观偿付问题要整治,影响服务实体经济、影响服务百姓大众问题要整治,影响保险秩序问题要整治,内部案件高发问题要整治,内部控制失守问题要整治。四是做好交流经验、提升管理。分享借鉴良好做法,合规为先、风险为本、内控为效,高管合规、管理有方,三道防线齐抓共管,探索创新注重效果。五是内控合规管理永远在路上。时刻不忘政治听党话,不忘初心找准定位,不忘教训强化管理,不忘使命有所作为,不忘文化行稳致远。

为期半天的经验交流会为各保险机构提供了交流平台,借鉴特色经验做法,为进一步提高机构内控合规管理水平,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DSC_6485.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