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郭宁宁副省长莅临福建人保财险调研指导工作

2019-06-04 14:54:54来源:作者:福建省保险学会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529日下午,郭宁宁副省长莅临福建人保财险调研指导工作,福建人保财险骆少鸣总经理主持调研座谈会。会议就精准扶贫、服务三农、医疗保障、普惠金融、社会治理、服务实体经济、“5.17”特大暴雨理赔工作等事项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骆少鸣对郭宁宁副省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政府、省金融监管局、福建银保监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福建人保财险公司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和5.17”特大暴雨理赔情况,并就郭宁宁副省长关注的精准扶贫、服务三农、医疗保障、普惠金融、社会治理、服务实体经济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交换了意见。

骆少鸣表示,福建人保财险公司将继续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宗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严格执行监管部门的监管要求今后将继续利用公司资源及优势,助推福建经济发展,协助改善社会民生。同时,也希望省政府在与人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环境营造、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郭宁宁副省长充分肯定了福建人保财险公司在精准扶贫、服务三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社会治理、医疗保障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特别对5.17”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福建人保财险公司及时协助组织抢险救灾、快速开展查勘理赔等工作表示赞许。郭宁宁副省长表示,将加快推动与人保集团更加务实高效的战略合作,同时提出:一要进一步回归保险本源,专注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切实发挥保障功能,构建涉及广、覆盖全的风险防控体系。二要进一步服务各级政府战略部署,担当尽责,充分发挥风险保障和管理服务功能,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普惠金融、社会治理、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生态保护运用等重点领域做好深度对接,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三要进一步强化风险合规内控管理,发挥引领作用,积极配合监管部门风险管控、维护行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和金融生态。四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针对差异性需求定制专业化、个性化保险产品,积极开展试点,推广经验,构建厚、广、全的产品体系,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强化服务品质。

 

期间,郭宁宁副省长还参观了福建人保历史文化陈列室。省政府詹志洁副秘书长、省金融监管局薛鹤峰局长陪同调研;福建人保财险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