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上杭支公司党支部组织召开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题学习会

2020-10-16 15:41:5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吴秋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0月14日上午,中国人寿上杭支公司党支部书记朱昌浩主持召开了全体员工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及总、省、市公司《关于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

会上,支部书记朱昌浩要求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从我做起、模范践行,带头养成节约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切实增强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最后,支部书记朱昌浩就如何抵制餐饮浪费行为,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传承节约美德。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在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上做表率,将厉行节约的意识贯彻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在公务用餐、个人就餐、家庭聚会、朋友聚餐等方面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抵制铺张浪费行为。二是要厉行勤俭节约。全体员工要深刻认识奢侈浪费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时刻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积极倡导节约文化、自觉抵制浪费粮食、遏制餐饮饮浪费行为。三是强化监督执纪。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勤俭节约,坚决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监督内容,主动接受群众及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