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福建省农业厅调研沙县国寿

2015-12-01 15:30:15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张良媛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报讯 11月18日,福建省农业厅政策与法规处调研组一行到中国人寿沙县支公司调研保险参与农村金融改革工作。沙县金融办、农商银行、国寿沙县支公司经理室成员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

调研组一行通过深入小额贷款人意外伤害保险代理金融机构实地走访了解保险参与农村金改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详细听取中国人寿沙县支公司积极参与金融服务改革创新的成绩。2013年以来国寿沙县支公司在沙县县政府主导下,专门为沙县村级融资担保基金量身定制“村级融资担保基金国寿小额贷款贷款人定期寿险”险种,开展“农户信用评级+担保基金+信贷+保险”融资模式保险业务。并就加大政府层面的保险知识理念的宣传普及、商业保险进一步参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对沙县国寿保险参与农村金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两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好基层保险公司的聪明才智,根据保险在农村金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积极创新工作举措,探索完善承保理赔新模式。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保险原理和典型案例宣传,消除相关部门、百姓对保险原理理解不到位、有偏差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全民的保险意识。 (张良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