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福建连城试水农户“政银保”

2015-12-02 09:18:52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特约记者 曹晓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报讯【特约记者 曹晓强】由政府提供风险补偿基金,保险公司提供保证保险,农民无须抵押或担保即可获得农行贷款。这种由政府、银行、保险风险共担、优势互补的新型农业贷款模式——“政银保”,11月27日在闽西老区连城县试水,首批3户75万元贷款正式签约。

过去农户向金融机构贷款,需要担保或抵押物,贷款难,费用高。连城“政银保”主要针对县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县政府提供农业贷款风险补偿专项基金1000万元,首期注入资金不低于300万元,按1∶10比例放大贷款规模。贷款对象由农行连城县支行、人保财险连城县支公司共同确认;单户贷款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上浮20%;贷款农户向人保财险购买农业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保费为贷款金额的2%,县政府给予适当的补贴。“政银保”建立风险共担机制,贷款发生损失时,三方按比例赔付并联合追偿。

“政银保”契合了农民需求。北团镇江园村罗伟森饲养连城白鸭2万多头,这次获贷30万元。文享镇文陂村种粮大户、农机大户罗炳坤,以往只有靠抵押才能获得贷款,“政银保”解决了这个难题,获得30万元贷款,他将用这笔贷款购买植保无人机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