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国内首部“最美保险人”原创话剧 《生命密码》感动榕城

2015-11-24 10:59:5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曹晓强 陈祺曌/文 戴燕红/图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11月21日晚,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协办的以 “最美保险人”林萍捐肝救人事迹改编的原创话剧《生命密码》中国巡演福建站在福建广电中心演播剧场隆重上演。福建保监局、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54家保险公司员工代表以及各界人士共2200多人观看了这部震撼人心、催人泪下的话剧。
原创话剧《生命密码》以太平洋寿险宁波分公司员工、“2014年度十大中国最美保险营销员” 林萍的事迹为素材。讲述了6年前,林萍将自己48%的肝脏移植给了并没有血缘关系的8岁女孩徐洁,将其从死神手中抢救下来的故事。演出结束后,全场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该剧的剧情是建立在保险营销员林萍对素不相识的小天使晶晶的无私救助上。8岁的小晶晶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却偏偏患上了绝症,成为一位只有换肝才能挽救的重症患者。然而,给小晶晶肝源配对的概率极低,连她的父母都没能与她进行匹配。
而对于一个原本贫寒的家庭,小晶晶所需要的肝源费用、高昂的手术及治疗费用,构成了他们家无法支付的天文数字。危急之下,小晶晶的妈妈想到了保险公司,就来到保险公司咨询,看能不能进行理赔,林萍按照保险合同及条款规定详细地向小晶晶妈妈进行解释。同时,出于对小晶晶这种不幸遭遇的同情和怜悯,她又到小晶晶家里进行家访。
当林萍看到这个家庭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而束手无策、小家庭即将支离破碎、小晶晶如果找不到活体适配肝源就要面临死亡的时候,她的爱心、母性和责任感都被自然而然地激发出来,积极地加入到为晶晶配伍选肝的队伍中。该剧围绕林萍在家庭小爱与人间大爱的交汇中展现出的道德风范、人性本善中展开,她用大爱唤醒良知,用诚信温暖心灵,弘扬人间大爱,激发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这部话剧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该话剧作为2015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现给全国观众。这部话剧特别邀请了著名导演王延松执导和著名编剧夏强执笔,杭州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王小红担任剧中女主角,其他的主演也均为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的优秀演员,是一部由精英团队精心打造的弘扬保险行业正能量的优秀话剧。(曹晓强 陈祺曌/文 戴燕红/图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