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公众宣传 与爱同行

2015-07-08 09:58:54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赵广道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公众宣传 与爱同行

——写在第三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之际

日月流转,时光飞逝,又是一年7月8日。

自2013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正式启动以来,保险人从倾听到爱再到呵护,在每一位保险人的共同努力和见证下,保险意识已渐入寻常百姓家。

3年来,不止7月8日,在千余个日日夜夜里,保险业以其细致入微的保险产品、保险意识为载体,坚持以人为原点,用行云流水般清澈的镜头记录着保险带给稚嫩孩童洒满阳光的笑脸、记录着保险带给饱经风霜耄耋老人的满足和安心,以细腻的笔触从生命孕育之初的欣喜一路书写到戛然而止的人生尽头,每一个故事的背后无不折射出保险大爱的光芒。

3年来,不止7月8日,在千余个日日夜夜里,百万名为爱行走的保险人,以诚信、执着、隐忍和爱心,徒步丈量心与心的距离,用爱托举起明天的希望。他们永远是保险业最好的流动着的名片,用一张张充满爱的保单让保险宣传润物于无声。

3年来,不止7月8日,在千余个日日夜夜里,出行时的安心和宁静、病床前的呵护和关爱、巨灾面前的责任和担当……如此种种,难以计数的因保险而受益的社会公众,已自愿奔走在了保险宣传的路上。

回顾过去的3年,保费收入、风险保障、覆盖人群等均屡创新高。随着“新国十条”发布,保险业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愈发凸显,全社会“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氛围更是日趋浓厚。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初衷也正在每一个保险人的关爱中、在每一个保险人的点滴进步中一一实现。

时值“新国十条”发布一周年的前夕, 2015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主题活动将于今天全面启动。从2013年“倾听由心,互动你我”到2014年“爱无疆责任在行”,再到今年“一键保险,呵护无限”,与时俱进的主题,无一不彰显出保险人的期望,期望保险与爱能与每一个人同行。

今天,在保险监管者的有效推动下,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公众的不断参与下,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这一重要平台已成为保险业普及保险知识、倾听公众心声、提升服务品质、塑造行业形象的重要载体,已成为公众集中了解保险、认知保险、亲近保险的仪式性节点。

7月8日,这一天很重要,但对每一位保险人而言,又有哪一天不是保险公众宣传日?对每一位保险人而言,让保险永远与爱同行,是工作、是生活,甚至成为生命的全部,他们每一分的付出都是对保险最好的宣传。

(作者为中国保险报记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