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闽保协举行投保人记录系统专家评审会

2015-04-02 09:55:2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戴燕红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举行投保人记录系统专家评审会

 

    福建保险网讯  2015331日下午,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在华林大厦5楼主持召开了福建投保人记录系统(简称“投保人记录系统”)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新大陆集团研究院、江夏学院、国浩律师(福州)事务所、人保产险福建省分公司、平安人寿福建省分公司、省高院、省委党校等7名专家参与评审,选举省委党校阚小冬副教授担任评审团组长。福建保监局办公室、产险处、寿险处、法制处以及永兴元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对系统开发的背景、目的、意义、安全保障等内容进行介绍并对系统的操作进行演示。软件方对系统主要功能及技术指标实现方式、系统物理环境功能等技术层面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由参与项目开发的相关人员就投保人记录系统的事宜接受答疑。

会上,专家们围绕投保人记录系统设计的可行性、合理性、规范性以及安全性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对系统建设的专业程度、系统建设的意义给予较高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可行性建议,签署专家评审意见。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系统的开发切实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改善行业整体形象,促进保险诚信体系建设的突破,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该系统运用先进的二维码扫描识别技术,简便实现将分散于产、寿险各公司各险种的投保信息及时汇总到行业平台,从架构设计上充分考虑到行业分析运用,为建立客户群体、保险产品、销售队伍、销售渠道的云数据分数提供了基础支持。该系统功能全面、操作简单、构架安全、未发现明显缺陷。总之,投保人记录系统总体上达到了以信息技术手段保障保险销售真实性和建立行业投保信息数据平台的目的。

“投保人记录系统”,是由福建省保险行业自主研发,用于记录保险销售关键环节中投保人亲笔签名等影像和基本信息的系统。该系统目前尚属全国首创,并获得了中国保监会项俊波主席的称赞,肯定该系统“很简单、很重要”。系统的推广使用,有利于各保险公司加强销售队伍管理,有利于确保保险销售信息的真实性,有利于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