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厦门以保险分散科技创新风险

2015-04-02 08:11:55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罗建平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设定科技保险专项补贴资金1000万元
厦门以保险分散科技创新风险

 

    本报讯 近日,人保财险福建省厦门市分公司与厦门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强强联合,发挥市场主导地位和科技专业政策作用,以融资保险服务支持当地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人保财险现有平台和资源,为厦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低门槛、低成本的科技贷款保证保险服务,帮助其从银行获取免固定资产抵押贷款。缓解厦门部分科技型中小企业资金短缺、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了科技创新。将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入融合、惠及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

    政府部门将加大科技保险力度,设定科技保险专项补贴资金1000万元,以保险分散科技创新风险。将目前科技保险覆盖险种从6种增加到12种;保费补贴比例从20%-30%增加到30%-50%;每家科技企业每年保费补贴上限从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厦门市科技局以政策支持为平台,联合人保财险等相关部门共同推出科技保证保险贷款:对有良好发展前景、固定资产少、抵押物不足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购买贷款保证保险即可获得无固定资产抵押的信贷支持。

    从2014年3月设立厦门小微企业保险服务中心以来,人保财险厦门市分公司已承保科技型企业近10家,累积贷款金额近2000万元,目前正在审批中的科技型企业有近10家。

    人保财险厦门市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战略合作的深入,将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强金融资本与科技成果的有效结合,进一步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全维度的保险服务。公司将在科技局、财政局等政府职能部门的支持下,不断扩充科技金融保险的覆盖广度和深度,丰富科技与金融结合内涵;不断开发和丰富适合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技金融产品,推动科技保险,助力科技企业。

(罗建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