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1524万元:国内个险最大赔案纪录刷新

2015-03-30 08:19:27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陈祺曌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524万元:国内个险最大赔案纪录刷新
平安人寿福建客户获赔

 

    本报讯 近年巨额保单频频出现,高额理赔案随之也时有发生。近日,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完成了一笔高额理赔,赔付保险金总额1524万余元。据了解,该理赔金额不仅是福建省内截至目前最大的一笔寿险赔付,也刷新了国内个人寿险最高赔付金额纪录。

    3月26日上午,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召开理赔兑现会。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彭宝富向投保人家属递交理赔支票。客户家属表示,这次的保险服务专业,而且理赔快速高效,这让他们很欣慰。随后,客户家属向公司送上一面写有“信守承诺、情系客户”的锦旗。

    据了解,已故客户张先生(化名)生前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经过多年打拼,近年企业运营良好。不幸的是,2014年11月,张先生在外出时发生意外事故,经抢救无效死亡。接报案后,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调查前置程序,核实事故经过,安抚家属情绪,并指导受益属收集理赔资料。之后,客户家人正式提起理赔申请。经过多次反复核查,确认无误,平安人寿最终作出赔付意外身故保险金1524万余元的理赔决定。

    此单保险的平安代理人表示,张先生出了事他很难过。他们两人是多年好友,平时也会分享保险理念。张先生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老下有小,是位家庭责任感和事业心都很强的人,风险意识也很强。2008年,张先生首次投保了一份保额12万元的万能险以及重疾险等,年缴保费为6000多元。之后,张先生有次差点遭遇车祸,想起来后怕,担心出了意外家人无人照顾,便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投保状况。保险代理人与他分析目前的经济收入及家庭情况,认为此前的保障水平与张先生当前的经济能力确实不匹配,于是结合张先生的经济收入水平,帮他和配偶设计了千万保额的保险。2011年6月,张先生在平安人寿投保终身寿险和附加意外险,两者保额分别为55万元和650万元。当年8月,张先生再次加保,投保终身寿险、重疾险和附加意外险,三者保额分别为105万元、60万元和700万元。截至理赔案发前,张先生累计缴纳保费达34万余元。

    张先生的爱人表示,这一次经历让她对保险有了更深的认识,保险是雪中送炭,是对未来生活的提前规划。现在孩子还小,她计划将这笔理赔款用在孩子成长教育方面,并用保险的形式为孩子作好储备,让孩子的未来有保障。

(陈祺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