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福州全面推广“投保人记录系统”

2015-03-26 14:22:07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作者:戴燕红 曹晓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记者从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福建省投保人记录系统”APP 开发工作日前已经正式竣工。该APP可同时适用于安卓和苹果两大操作系统,基本实现当前市面主流机型的全覆盖。随着该系统的研发完成,福州地区进入了全面推广期,推广范围不仅覆盖福州市五区,也涵盖该市所辖八县。

目前,福州21家产险公司,全面正式上线使用“投保人记录系统”进行投保业务作业,决定从3月27日起,除专业代理及电、网销渠道外,投保人记录系统在福州地区由新车业务向个人续保业务推广。寿险业务3月25日前投保人记录系统在福州地区实现全面推广,同时要实现拍照率达到80%,审核通过率达到80%的目标。根据目前的推广使用进度,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将不断扩大试点范围,并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不断对系统进行优化。

为加强保险销售投保环节管理,提高保险销售信息的真实性,遏制代签名、代抄录问题,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福建保监局的指导下,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从2014年9月份起,着手进行开发“投保人记录系统”的工作,抽调部分会员公司的业务骨干成立了项目开发小组,形成产险与寿险系统需求方案。在各有关人员的不断深入讨论与切磋中,经历过了多次修改、升级。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发的公司项目组五名工程师驻点协会,了解各会员公司的需求、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该系统先后历时7个月,于今年3月份,系统全面开发完成。后期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将出台《福建省投保人记录系统管理办法(试行)》,完善对投保人记录系统的管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