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深入推“两个加强 两个遏制”专项检查

2015-03-19 08:46:23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深入推进“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
保监会提出三点要求

 

    本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保险机构 “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工作,中国保监会近日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下一步专项工作要求,并研究讨论了监管抽查工作方案。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三个结合”,即统分结合、上下结合、内外结合。加强统筹协调,做到机构监管和功能监管相统一。加强信息沟通和组织协调,有效整合检查资源。调动公司内审、合规、风控等部门的积极性,并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结合,一旦发现犯罪行为坚决移送。二是做好“三个强化”,即强化问题导向、强化传导压力、强化整改落实。要有基本判断,将能否发现问题作为衡量工作质量的唯一标准,对自查反映没有任何问题的公司,要采取严格的监管措施。要深化对专项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明确一把手负责制和压力传导的路线图,通过制度约束保障领导组织体系高效运转,将压力层层传递至各单位。要明确监管处理的政策措施,对政策理解要到位、把握要准确,准确定性、分类整改。要边查边纠、边纠边改。三是做好“两个运用”,即创新运用检查方法,充分运用检查成果。要以项目带队伍,进一步探索完善交叉检查、异地检查等方式方法创新,各保监局也要积极思考,结合辖区实际创新检查方法。要在抽查过程中加强分析研究,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研究完善监管制度的意见,真正把检查结果转化为管长远、管根本的成果。

    会议还充分肯定了2014年保险稽查工作,分析研究保险稽查面临的新形势。保监会相关部门、各保监局、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保险学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