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即日开始申请

2016-01-07 09:16:52来源:东南快报作者:记者林娟通讯员鲍道榕贺莹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东快讯(记者林娟通讯员鲍道榕贺莹)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市人社局获悉,对2015年度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行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即日起就可向当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符合条件但尚未申请2014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企业,也可在2016年6月30日前继续申请。

据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福州市大部分企业不断转型升级,新增岗位需求减少,企业用工谨慎,企业倒闭裁员风险增多。为此,福州市出台了《福州市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实施方案》,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所有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缴纳失业保险费,同时上年度年净裁员率低于福州市城镇登记失业率就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稳岗补贴政策暂定执行到2020年底,当年度的稳岗补贴应在次年度12月前提出申请。

近日,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对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发放2014年度第一批次失业保险稳岗补贴829.19万元。

需提醒的是,符合条件但尚未申请2014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企业,可在2016年6月30日前继续申请。预计2014年度福州市将为4.6万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2.4亿元。对2015年度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行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即日起就可向当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

为方便企业申请稳岗补贴,目前福州市已开通网上申报分批次审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