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投身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书记培训

2020-07-13 16:26:5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蒋小玲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7月5日-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认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书记培训。市公司党委班子全员、全市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和市公司部门负责人等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7月5日,同志们来到永春横口朱德纪念馆。横口革命旧址是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1929年8月,朱德、罗荣桓等红四军将领抵达此处,在那里开展革命活动,召开群众大会,广泛宣传红军宗旨和革命真理,推动永春革命斗争的迅速开展。纪念馆中展列的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大量的战役实物,感人至深的红军军民鱼水情故事,让同志们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领会党的群众路线这一制胜法宝的历史沿革。

在红军大讲堂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瑞金与同志们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重走红军路,学习革命历史,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当年革命的艰辛和取得胜利的不容易,指引我们越是艰难越向前,要学习红军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发扬中国共产党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继承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团结公司内外勤员工群众,不断攻坚克难,为漳州国寿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7月6日,同志们来到中共德化支部旧址“忆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中共德化支部是1927年在德化城关建立的第一个党组织,掀开了中共德化党史第一页。因为有中共德化支部点燃的革命火种,使得党的活动在当时的白恐怖中得以传播延续、不断燎原。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庄醒民、唐生等一批共产党员团结带领德化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饶、前仆后继、勇往直前,他们精神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强大动力。

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同志们在馆里开展“追寻初心、守护初心、践行初心”学习活动,共同学习党的革命历史、支部建设历史、支部工作条例,并在黄瑞金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重温铮铮誓言,在宣誓中激起昂扬斗志。

为把初心使命更好地践行在实际工作中,推动国寿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员同志们考察学习德化有名的陶瓷产业发展状况,并与兄弟公司中国人寿德化县支公司开展学习交流。交流会上,同志们深入交谈、分享经验,共同为推动公司业务发展出谋划策,凝聚共识。

黄瑞金在最后环节,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讲授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领航聚力》的党课报告。

课前,黄瑞金组织全员学习赵乐际、杨晓超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遵规守纪、合规经营是公司发展的前提和底线,全体干部员工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结合中央巡视的要点,仔细对照检查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着手落实整改,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更加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黄瑞金围绕高质量发展讲授专题党课,分三个部分展开阐述。第一,高质量发展是时代所趋,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用新发展理念推动保险事业可持续发展。第二,高质量发展是发展必然,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上级公司部署要求。2020年是“重振国寿”攻坚突破之年,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上级公司各项部署要求,合力推动国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第三,高质量发展是强司之路,必须持之以恒抓好漳州分公司各项发展任务。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全市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上下一心、团结奋斗,发挥吃苦耐劳、担当作为,敢于拼搏、勇于创业的精神,切实将公司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黄瑞金强调,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在推进漳州国寿高质量发展中,当好头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一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高质量发展领航聚力,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地聚人心、增共识,把全市系统的发展意愿统一到上级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牵住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断推动业务发展健康可持续,要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强化销售队伍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客户经营能力。三要贯彻落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争做实干型好干部,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能干会干善于干的新时代好干部,团结带领全体员工为重振国寿贡献力量。

漳州.jpg

标签: